【央视・法治在线】守护少年的你:保障“小演员”权益
时间:2022-11-24  作者:  来源:央视网、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治在线》携手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新闻办公室,推出“守护少年的你”融媒体行动,关注未成年人保护。

扫码查看活动精彩内容↑

曾在剧组工作的白某利用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谎称能将孩子培养成童星,半年诈骗多名家长,涉案价值达30万元。东窗事发后,白某因诈骗罪获刑。浙江省东阳市检察院检察官在办案中关注到未成年演艺人员的权益保护问题,和专家们调研后梳理出“小演员”权益保障存在两大隐患:一是演艺过程中存安全隐患、拍摄疲劳、剧本误导、天价违约金等问题;二是从业过程存诈骗风险、变相辍学等问题。对此,东阳检察机关联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多部门建立未成年演艺人员保护机制,出台专门意见,促各方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11月24日,《法治在线》播出一起检察监督案例,聚焦“小演员”合法权益保护。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