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高检挂职帮扶干部:打造具有检察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时间:2022-11-22  作者:戴佳 赵晓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挂职帮扶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打造具有检察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本报讯(记者戴佳 见习记者赵晓明)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定点帮扶办组织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富宁县挂职帮扶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部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要加强调查研究,把产业做实,真正使产业兴旺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法宝。”“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不断提升基层工作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高检挂职帮扶干部逐一作了发言。

挂职帮扶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定帮扶信心信念,坚持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重视教育帮扶和人才培养,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平安乡村建设,打造具有检察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在乡村振兴战线上贡献检察力量、奉献检察智慧、实现检察成就。

据悉,最高检机关党委、定点帮扶办高度重视挂职帮扶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门制定了学习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定点帮扶县所需,竭尽最高检所能,全力助推定点帮扶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昱璇 杨璐嘉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