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启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把群众当亲人”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2-11-19  作者:谷芳卿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启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把群众当亲人”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我把群众当亲人 实质性化解信访案件矛盾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谷芳卿)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今日上午启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把群众当亲人”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并举行了首场宣讲会。

按照最高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第十检察厅结合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实际,决定从2022年11月至2023年12月,在全国控告申诉检察条线开展为期一年的主题宣讲活动。活动每月举行一次,每次选择2至3个省的数位控申检察干警,围绕在办理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工作中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化解信访矛盾的过程、难点、经验等进行宣讲。活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四级检察机关。主题宣讲活动结束后,还将评选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优秀典型案例。

在今天的首场宣讲会上,最高检第十检察厅的三名检察官以鲜活的事例,各自讲述用心用情实质性化解矛盾的详细过程和工作方法,分享办案感悟,让参加宣讲会的控申检察干警深受启发。

据了解,本次系列主题宣讲活动是全国控申检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的举措之一。活动将选拔各省优秀控申检察干警代表进行宣讲,形成“人人为群众办实事、人人参与实质性化解”的良好氛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控申检察工作实践中。

[责任编辑: 吴越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