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冬窝子”来了“马背宣讲队”
时间:2022-11-17  作者:何海燕 也里汗·阿卡什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马背宣讲队”成员到牧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何海燕 通讯员也里汗·阿卡什)近日,一支由检察干警、村干部组成的“马背宣讲队”再次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托里县庙尔沟镇萨尔哈木斯村的“冬窝子”(部分牧民随冬牧场分布散居在山地角落,俗称“冬窝子”),穿梭于各牧民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牧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当天早上,由托里县检察院驻萨尔哈木斯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组成的“马背宣讲队”从村委会出发,先乘汽车再骑马,历经3个小时的翻山越岭,抵达距村委会70余公里外的“冬窝子”。在牧民哈依茹拉·托列普拜家,“马背宣讲队”成员招呼附近的牧民围坐在一起,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相关新闻视频,给大家发放宣传册。宣讲队成员还以牧民喜爱的冬不拉弹唱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党的好政策,让牧民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

“虽然我们身处牧区,但时刻都能感受到党的关怀”“经过十年伟大变革,我们家的日子越过越美。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将来的生活会更好”……宣讲中,当了解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时,牧民们纷纷鼓掌,为国家出台的系列惠民政策叫好。牧民们还围绕自己感兴趣的法律问题,与“马背宣讲队”成员交流。

据悉,萨尔哈木斯村“马背宣讲队”组建于2017年,宣讲内容涉及惠民政策、法律知识、农业技术、安全生产等领域。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马背宣讲队”已4次深入“冬窝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 张子璇 王昱璇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