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刘亮与检察干警分享学习体会
时间:2022-11-09  作者:刘怡廷 蔡明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党的二十大代表刘亮与检察干警分享学习体会

“让我们一起做法治的微光”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蔡明仪)“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掌声一次次回荡在雄伟的人民大会堂。这是掌声,更是民声和心声……”日前,湖北省黄石市检察院一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黄石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刘亮满怀激情,与全市检察干警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心得体会。

“我们每个人都是主人翁和践行者,让我们一起做法治的微光,汇集法治的光芒,照亮人民群众的心田,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刘亮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专章的形式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并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检察干警使命在肩、重任在肩。

“听了刘亮代表的讲解,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作为一名从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干警,我将始终把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作为工作重点,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标贡献力量。”黄石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先锋班代表彭易杰说。

作为黄石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先锋班的班长,刘亮号召全体青年检察干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拿出担当的本领、担当的精神、担当的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主人翁的意识,自觉对标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盼,以检察力量、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华章。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