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章春燕走进基层宣讲大会精神
时间:2022-11-02  作者:范跃红 钱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党的二十大代表章春燕走进基层宣讲大会精神

“把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的内容讲生动讲明白讲透彻”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钱聪)10月29日上午,在浙江省湖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章春燕正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她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后返回工作岗位以来的第五场宣讲。当天,台下坐着的是吴兴区爱山街道50多位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章春燕深入浅出的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不少社区党支部书记还用手机拍照记录课件内容。

授课前,章春燕提前制作好课件,以自己办理过的发生在社区的案件开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增进民生福祉的内容,跟大家畅聊如何解决社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为了让宣讲更精准,更富感染力,宣讲前,章春燕走访了多个社区,收集材料和案例,还结合自身工作,和参会人员探讨如何让社区与检察机关加强联动,协同解决基层治理难题。

“重点把‘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章内容讲生动、讲明白、讲透彻,让听众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章春燕对记者说,希望以一种更接地气、更具现场感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实。

“章春燕代表的宣讲,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也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责任重大,我将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努力工作。”爱山街道衣裳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崔庆峰说。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