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二十大报告激励重庆政法人干事创业更加坚定
时间:2022-10-21  作者:吴晓锋 战海峰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振奋人心、催人奋进。”10月16日上午,重庆市各级政法单位以不同形式组织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在重庆政法战线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他们表示,聆听报告后,爱党爱国的情怀更加深切,干事创业的决心更加坚定,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在綦江区委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的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华江认为,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在大渡口区人民法院四楼会议室门口,该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曾勇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说:“作为基层法院法官,我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把对人民群众的深情融入审判工作方方面面,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单位与同事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的九龙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庞忱认为,一个始终坚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政党,必将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梦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干警,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路上,我将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案件办准办好,把工作做实做稳。”庞忱说。

“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令人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备受鼓舞。”石柱县公安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冉渝说。

当天,石柱县公安局中益乡派出所的十多名民辅警早早地坐在乡村治理指挥中心,等待大会开幕。

聆听报告后,中益乡派出所副所长王杰坚定地说:“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接下来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并认真贯彻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基层,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做好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永怀爱民之心,常办利民之事,恪守为民之责,守护一方平安。”

涪陵区公安局荔枝派出所所长夏鑫在接受《法治日报》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作为公安基层派出所的党员民警,我将持续筑牢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服务情怀,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便捷、高效的服务,让辖区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

重庆市法学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委认为,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尤其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平安中国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作为政法战线的一名党员,既是亲历者又是参与者,既倍感自豪又备受鼓舞。报告将激励我们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张委说。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振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把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

(本报记者吴晓锋 战海峰)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