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传承红色基因安徽政法系统学报告明方向抓落实
时间:2022-10-21  作者:范天娇 钟仓健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中山路派出所二楼视频会议室里,没有执勤任务的十余名党员民辅警坐在一起,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法治日报》记者注意到,每个人都提前备好了笔记本,一边认真聆听报告,一边仔细做着笔记。

“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我将带领全所民辅警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推动全所工作。”中山路派出所所长邵东合上记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向记者分享着会后感悟,表示要进一步构建主动高效的警务模式,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站在基层社会治理最前沿,如何才能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百姓放心?聆听完二十大报告,他们中心有了清晰答案。蚌埠市龙子湖区曹山街道政法委员李明告诉记者,他会坚持在群众中学习、实践中成长,以“将心比心”的态度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用忠诚书写担当、用信任架起桥梁。

“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好乡里乡亲评理说事点建设等基层治理实践,保障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更通畅,让基层政法工作提质增效更明显,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充实。”六安市裕安区石婆店镇政法委员王彩玉说。

开幕会期间,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视频会议中心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党员干警集中收看完大会盛况后纷纷表示:“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为在更高水平上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法院人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需求、新期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此时,庐阳区人民法院民一庭书记员,也是入党积极分子的缪妍正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特地多带一部手机,摆放在核酸检测点工作台上播放开幕会直播画面。“当我听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感到热血沸腾。”缪妍告诉记者,自己将把工作岗位作为“人生舞台”,守护公平正义,实现人生价值。

在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室,该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高军与同事满怀激情地投入工作中,对采集回来的水样开展酸碱度等指标检测。高军告诉记者,二十大报告令人心潮澎湃,激励自己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守护碧水蓝天,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实效。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金寨县公安局梅山派出所教导员王林也带着昂扬的精神,马不停蹄地走访辖区群众。“我将用好金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永做社会平安的坚定守护者、服务群众的忠实践行者、公平正义的坚强捍卫者,为我热爱的公安事业奋斗终身。”王林说。

10月16日以来,安徽政法系统以多种形式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共度二十大时光。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各党支部在开幕会后,围绕报告迅速开展了学习讨论,谈想法、聊心得、话未来。

马鞍山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迅速作出部署,将会议要求转化到实践中。花山区江东司法所所长杨国燕表示,将进一步优化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公共服务,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尽最大努力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办好司法行政所有事”。

(本报记者范天娇 实习生钟仓健)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