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玫代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做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护航者
时间:2022-10-20  作者:戴佳 赵晓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戴佳 见习记者赵晓明)“有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我对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信心百倍,我一定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为推进法治中国贡献检察力量。”党的二十大代表,重庆市大渡口区检察院检察五部主任、“莎姐”办公室主任梅玫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字字铿锵,句句有力,振奋了精气神,说到了心坎上。

作为一名从检19年的基层检察官,梅玫对报告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感受真切:“这十年,我真实感受到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也让我感受到使命在肩。”梅玫认为,公平正义不仅要体现司法威严,更要传递司法温情;不仅要依法惩治犯罪,更要积极修复被破坏的社会关系。

“报告最后指出,要当好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梅玫表示,她将以党的二十大代表的身份带头宣讲,推动会议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问题,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