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广东政法干警认真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9  作者:章宁旦 邓君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快进场!还有10分钟直播就开始了。”10月16日上午9时50分许,在广州白云机场口岸闭环区域,刚刚结束航班查验工作,脱下防护服的广州边检总站白云边检站执勤十一队移民管理警察们,一路快步赶回备勤室,迫不及待地打开投影屏幕,准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上午10时整,同一时间,不同的地点,南粤大地各政法部门干警怀揣共同的喜悦,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掀起一股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红色热潮。

广东省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二十大报告;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机关单位。而基层一线的干警们,则在确保各项执勤执法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见缝插针挤出时间收听收看学习。他们有的在会议室或者办公室集中观看开幕会盛况;有的在勤务间歇打开电视机或手机客户端,共同见证历史时刻,感受昂扬澎湃的时代脉动。

10月16日上午,记者跟随广州互联网法院党员干警们早早来到了该院的会议室,一起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干警们统一身着白衬衣佩戴党员徽章,随身携带党员笔记本,围坐在会议室中等待大会开始。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大家一边聚精会神地观看,一边认真记录下二十大报告的要点。

法官曹钰单手托腮听得入迷,听到祖国伟大成就时,不自觉地将身体向前倾,仿佛思绪已经随着报告进入了伟大祖国的非凡十年。法官助理张继鹏认真地将报告内容记录下来。他说,当听到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时,他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广州边检总站,党员民警警容警姿严整观看开幕会盛况,现场气氛庄严热烈,掌声不断。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二十大报告,边记录边思考。

梅州市大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则组织民警在大埔县工农革命政府公安局旧址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民警们认真聆听,热烈讨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与骄傲。

“总书记的讲话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获评“全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大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党总支书记刘文社说,“我们会牢牢把握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时刻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道路通行、出行安全、交通环境、交通执法等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执法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执法温度。”

2021年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的广州市天河区司法局天河南司法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天河南街道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与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一起收看开幕会。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基层司法所的干部和基层法治建设的一线力量,我们会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一流的法律服务,致力提高老百姓的法治意识和素养。”

在大会直播接近尾声时,人民大会堂如星河般璀璨的灯光和干警们眼中闪烁着的熠熠光辉,星星点点汇聚成奋进的力量,激励他们在工作一线继续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本报记者章宁旦 邓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