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自我革命为引领,推动检察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时间:2022-10-18  作者:于潇  来源:高检网
【字体:  

刘炤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

以党的自我革命为引领,推动检察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卓越的报告,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党的二十大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炤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明了前进方向、途径和方法,完全赞成、衷心拥护这个报告。

刘炤说,报告全面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鼓舞。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刹住了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刘炤表示,报告清晰擘画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方向和路径。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最新的理论贡献,为现代化实践提供了基本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发展。

刘炤说,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这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和党的自身建设规律的总结。驻院纪检监察组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与最高检党组同向发力,以党的自我革命为引领,推动检察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