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检察机关以多种形式组织干警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8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坚定不移跟党走 踔厉奋发向未来

——各地检察机关以多种形式组织干警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本报综合消息 盛世逢盛会,续写新辉煌。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全国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干警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山西、浙江、黑龙江、湖南、云南、青海等省检察院检察长带头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其中,正在云南省怒江州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的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与当地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共同收看了大会盛况。河北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省三级院检察干警们身着检察制服,分别在所在单位集中收听收看。在江苏省检察院,300余名检察干警着装整齐,聚精会神,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有的不时记着笔记,有的则用手机对着大屏幕按下快门,留下这值得纪念的一刻。

大会召开前夕,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就下发通知,要求全区三级检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自治区全体检察人员积极响应,无论留守单位还是居家办公,无论坚守办案一线还是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均在开幕会召开时同步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坚守在疫情防控值守点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萍说:“总书记的报告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我将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内蒙古、河南、甘肃、新疆、西藏等地检察院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干警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一结束,天津、上海、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甘肃、青海等地检察院便迅即召开党组会议进行学习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学深学透。

天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凤超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做到真学真用,找准做实检察之为,依法监督、善意监督、精准监督、合作监督、效能监督,实现新的转变和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指出,要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能动履职,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准确理解、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要义和重大部署,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服务甘肃高质量发展。青海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查庆九要求该省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干警认真学习、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原文,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同时要结合检察职能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举措,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坚实思想基础。主持工作的山东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要求,该省检察机关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发展大局中去谋划,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湖北省检察院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埋头苦干,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向未来。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福建、江西、广东、海南、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等地检察机关干警,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怀着激动的心情,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和工作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履职的全过程,守正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新时代首都青年检察官,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新起点上,我们要把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融入检察能动履职全过程,将心比心办好人民群众身边‘小案’,以求极致精神办好难案要案。”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陈禹橦说。

辽宁省检察院援藏干部李轶木在青藏高原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她表示,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牢记人民群众的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践行者。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潘进格表示,要牢记检察院前面的“人民”二字,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做起,立足岗位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陆青 范跃红 韩兵 张吟丰 王丽坤 肖俊林 卢志坚 单曦玺 沈静芳 刘立新 南茂林 何海燕 陶强 江苏烨 吴贻伙 卢金增 蒋长顺 邓铁军 简洁 张宇虹 窦晓峰 张仁平 韦磊 杨帆 满宁 曹颖频 张安 倪建军 通讯员梁高峰 马强 张蓓蓓 袁军政 赫凯 刘荣松 王浩淼 程乔娜 王莉 王翠云 刘士琳 赵海波 潘志凡 程天民 梁小燕 丁艳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