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组织机关百名党员干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时间:2022-10-12  作者:崔晓丽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最高检组织机关百名党员干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以检察能动履职助力时代发展新篇章

9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10月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100名党员干部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10月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100名党员干部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从9月28日起,最高检机关党委分三批共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展览,这是第二次组织参观。

10月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100名党员干部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副检察长张雪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潘毅琴,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雷,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大检察官宫鸣,二级大检察官万春,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大检察官张志杰和大家一起参观。

据悉,从9月28日起,最高检机关党委分三批共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展览,这是第二次组织参观。

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紧扣“奋进新时代”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一个半小时的参观中,参观人员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并轻声交谈,交流自己的认识与感悟。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到守护国家安全的不易。”最高检第四检察厅三级高级检察官侯若英在参观“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局面”单元时,拍摄了不少照片。“第四检察厅开展打击治理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行动,有利于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侯若英告诉记者,今后她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参观学习汲取的奋进力量转化为推动经济犯罪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来自最高检第二检察厅的书记员张明煜同样被上述单元的内容所吸引。“最高检发布的‘四号检察建议’聚焦窨井盖安全,‘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寄递安全,‘八号检察建议’关注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犯罪检察厅的一员,我将在一项项具体检察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守护国家安全。”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站在参观队伍中的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四级高级检察官助理彭赞清认真听着讲解员的讲述,一句也舍不得错过。“今天的参观既是一次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学习,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这其中有不少工作,检察机关都深度参与其中,比如司法救助保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等。”彭赞清告诉记者,展望未来,他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积极能动履职,深入做好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挂职干部何小姬走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展区时,不由自主地向一起参加展览的同事介绍起当地营商环境、法治环境的变化。“正是因为国家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各种政策扶持,我的家乡才变得如此美好,我也有幸从基层检察院来到最高检锻炼。”何小姬告诉记者,接下来,她将充分利用好挂职锻炼的时间,把学习成果带回到基层检察院,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发展。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前进,以检察能动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图片:程丁 钟心宇)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