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以满腔热情接续奋斗 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2022-10-11  作者:史兆琨 郭荣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挂职帮扶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以满腔热情接续奋斗,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再创佳绩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史兆琨 见习记者郭荣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持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精神,最高人民检察院于今天下午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挂职帮扶干部座谈会,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毅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毅琴指出,要紧盯定点帮扶目标,建强一个组织,把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筑得更加牢固;培养一批人才,真正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培育一批产业,将已有产业做大做强,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发展新产业;守住一条底线,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潘毅琴要求,帮扶干部要把党中央、最高检的精神和声音带到基层去、带到一线去,要在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上展现帮扶干部的好形象,每一个项目都要奔着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去谋划、推进,确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

潘毅琴强调,要加大检察帮扶工作宣传,聚焦基层中的鲜活、感人事迹,讲述一线的经验和特色,带动更多人关注和支持帮扶工作;更要汇聚各方面的帮扶合力,努力为定点帮扶县争取更好的发展机会,更多的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

最高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最高检在云南省西畴县、富宁县挂职帮扶干部参加会议并发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