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与时俱进提升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质效
时间:2022-09-28  作者:戴佳  来源:高检网
【字体:  

童建明在第一批全国检察机关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定评会上强调

与时俱进提升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质效

9月28日,第一批全国检察机关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定评会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在定评会上讲话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持续深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与时俱进提升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质效。

童建明说,最高检组织第一批全国检察机关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同频共振,实现检察工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全国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以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抓党建、促业务。要立足检察实际,找准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一体推进、相融互促的切入口、着力点,把党的建设成效落实到初心和使命上,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成效转化为引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实现抓党建与抓业务力量聚合、行动契合、成效融合。

童建明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十佳案例”“优秀案例”,立足自身、对标先进,在实践中创新、创新中发展,探索出一条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新路径。要进一步抓好案例宣传推广,既客观真实反映检察机关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成效,又要善于深挖案例背后的故事,提炼带有规律性的经验,切实扩大典型案例的影响力,强化示范引领作用。

童建明要求,全国检察机关要坚持以评促建,进一步拓展第一批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成果成效,探索建立常态化开展评选活动的制度机制,以典型案例评选引领推动全国检察机关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上出新招、见实效,逐步建成检察机关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库。要注重发挥基层智慧和首创精神,善于从鲜活的基层实际中汲取智慧,以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为抓手,将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融为一体,突出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助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