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最高检第三检察厅首次联合举办同堂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09-28  作者:戴佳 赵晓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戴佳 见习记者赵晓明)9月15日至9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厅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联合举办“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能力提高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主持开班式,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政治属性,确保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取得良好的效果、达到预期的目标。要坚持与时俱进,克服机械教条和片面,善于主动破解实践难题,提高应对反腐败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要强化衔接配合,落实相互配合、相互制约要求,着力提升监察执法与刑事诉讼衔接能力。

最高检第三检察厅负责人以“思路与方法——从办好职务犯罪案件谈做好依法反腐工作”为题讲授第一课,从形势、理念、标准、效果、能动、制度六个方面系统分析讲解了如何提升办案质量、促进依法反腐工作。他表示,此次同堂培训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与最高检进一步推动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配合的创新举措,对促进形成监检协作配合新常态,实现办案理念、标准、措施和效果的统一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法、最高检、国家发改委和清华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围绕反腐败工作中立法问题、监察法实施条例背景下法法衔接、职务犯罪案件证据审查、涉案财物鉴定与价格认定、办理金融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以及职务犯罪案件疑难问题解决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部门和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部门17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