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十四期西部巡讲支教启动 首次开展线上巡讲
时间:2022-09-20  作者:徐日丹 刘亭亭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第十四期西部巡讲支教启动,首次开展线上巡讲

全面提升西部检察机关实战化办案能力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徐日丹 见习记者刘亭亭)9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四期西部巡讲支教正式开课。此次巡讲支教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西部地区检察机关实战化办案能力”的主题,面向云南省、西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个受援地检察机关开展授课。

本次巡讲支教充分运用全国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程评选成果,授课师资主要从第五批精品课程主讲人中产生,开设专题讲授、问题答疑、案例研讨、主题研讨四种课程类型。30名支教教师为学员量身打造了78门专题课程,还成立了主要由最高检业务厅业务骨干为组长的“十大业务”答疑组,有针对性地开展问题答疑。此外,还组织学员代表结合具体业务开展主题研讨。

为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最高检创新开展线上巡讲支教。在活动启动前,最高检专门对五个受援地的18个地级检察院进行调研,了解培训需求以及薄弱基层院短板弱项,并将巡讲教师名单及课程清单发给各受援地,供其按需点单,分条线分时段设置培训课程。最高检将在巡讲期间派员跟组指导管理,将巡讲与调研相结合,了解真情况、解决真问题。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全面深化阶段举行,今年的巡讲支教具有重要意义。”最高检政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授课内容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落细举措,因材施教,帮助西部地区检察人员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手把手指导当地检察人员把新时代检察理念融入办案,全面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依法能动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