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纪律作风问题容不得喘口气歇歇脚
时间:2022-09-02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在年度会商会上强调——

纪律作风问题容不得喘口气歇歇脚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纪律作风问题有顽固性、反复性,容不得“喘口气、歇歇脚”;强化对干警八小时外的监督,必须从小事小节抓起;对于作风问题要始终“眼睛瞪得大大的”,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8月25日,在安徽省委作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决策部署半年之际,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就加强作风建设举行会商会,通报情况、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会上,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慧平通报安徽省检察院机关作风建设调研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安徽省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稳步向好,成效明显,但也有短板和不足,如一些基层院领导“从政治上看”的意识还不够强;“各种会议多、要材料数据多、专项活动多”的问题依然存在;主动向全国一流对标、向第一方阵看齐不够;落实“三个规定”有关要求还不够严格,今年第一季度全省16个市级检察院中有的检察长、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均为“零报告”等。

针对上述问题,黄慧平强调要一体抓实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扎实为基层减负,始终警惕防范顽瘴痼疾反弹,持续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锤炼检察干警过硬作风。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要求,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心怀“国之大者”,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依托检察大数据战略、科学管理为基层减压减负,抓好大数据共建共享共用,建立纵向覆盖全省三级院、横向跨越各部门的数据资源平台,让系统“多跑腿”、数据“多跑路”。

围绕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需要进一步提升的问题,陈武表示,将引导全省检察人员紧盯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坚决整治队伍中存在的“虚躲冷粗假”问题,引导干警忠诚履职、奋勇争先。针对“三个规定”填报落实不严格问题,陈武强调,要三级联动、步步深入,督促“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没完没了地细抓下去。陈武要求该院检务督察部门牵头细化整改措施,明确任务时限,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