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最高检发布100对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典型事例
时间:2022-08-18  作者:李钰之  来源:高检网
【字体:  

全国工商联、最高检发布100对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典型事例

沟通联系日趋深化 法治服务不断提升

日前,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典型事例(2019-2022)》,北京市西城区工商联、北京市西城区检察院等100对沟通联系机制典型事例入选。

2019年2月,最高检与全国工商联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今年2月,全国工商联、最高检围绕2019年以来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建设落实情况,组织各地工商联、检察机关开展联合调研。在深入调研、广泛推荐的基础上,评选出100对沟通联系机制典型事例。

这100对典型事例均为市县级工商联、检察机关共同建立的沟通联系机制做法,涵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这些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化常态沟通、搭建服务平台、聚合资源力量、创新工作模式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创新,充分反映了工商联、检察机关协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各级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持续深化交流和协作,层层建立健全沟通联系工作机制,合力推进各项法律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法治化营商环境。目前,32个省级工商联、检察院全部联合出台文件,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大部分市级工商联、检察院已建立相关机制,天津、山西等多个省份实现沟通联系机制全覆盖。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