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犯罪学学会网络经济犯罪治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2-08-16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中国犯罪学学会网络经济犯罪治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万春出席成立仪式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徐日丹)中国犯罪学学会网络经济犯罪治理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民营企业腐败治理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二级大检察官、中国犯罪学学会会长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春指出,中国犯罪学学会成立网络经济犯罪治理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目的是调动学界、行业和司法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共同研究复杂犯罪问题,为网络经济犯罪治理提供积极的法律政策和社会对策建议。专委会主要任务是以网络经济犯罪治理与企业合规建设为切入点开展专题研究,邀请学界、司法实务界、企业界以及各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组建网络经济犯罪专家智库,定期发布高质量研究报告;以企业网络经济犯罪治理为出发点,集合各方力量,尤其是要发挥互联网企业的作用,形成联防联动研究工作机制;构建预防网络经济犯罪工作平台,开展专题研究、政策解读、问题咨询等服务。

万春针对专委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分析犯罪问题、提炼犯罪规律、提出治理对策,下好网络经济犯罪治理“先手棋”。二要树立体系化思维,科学论证、精心策划,做好短期和中长期的研究计划,并解决好研究队伍的动力机制问题。三要打破学科、专业和行业壁垒,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整合资源,实现“产学研”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