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02  作者:杨帆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海南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杨帆)7月3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围绕检察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和基层检察院建设,到海南检察机关调研,在海南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实地视察了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

潘毅琴强调,海南在国家治理与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位置。海南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要求,强化政治统领,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政治与业务融合发展,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强化头雁效应,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人才驱动,积极引进专业人才,强化专业能力培训,激发队伍生机活力;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压实帮带责任,突出精准施策,强基固本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潘毅琴看望慰问了在琼开展巡视“回头看”的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听取了组长崔智友作的专题报告。海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启方,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忠华会见了潘毅琴一行。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陪同调研。在琼全国人大代表廖虹宇、全国政协委员冯川建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