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贵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专项督查
时间:2022-07-17  作者:林建安 张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林建安 张丹)近日,贵州省检察院先后派出3个督查小组分别对全省9个市(州)检察机关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重点督查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和省委有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安排部署等情况,并提出督导意见。

“开展这次专项督查,目的是深入查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基层查缺补漏,及时做好整改提升。”第一小组工作人员在对安顺市检察机关进行督查时说。被督查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好督查组提出的督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以更大工作力度,突破线索查办难点,全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据了解,自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贵州省检察院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订下发实施方案,结合“检察蓝牵手夕阳红”老年人权益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通过检察建议、支持起诉等多种形式,将检察监督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截至目前,贵州省检察机关在办各类涉养老诈骗案件149件,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125件次,共批准逮捕44人,提起公诉29人,挽回经济损失1.37亿余元;强化溯源治理,开展行政公益诉讼案件7件,制发检察建议6份。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