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江西:挂牌督办16起养老诈骗案
时间:2022-07-10  作者:刘荣松 王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刘荣松 王菁)日前,江西省检察院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结合全省检察机关摸排案件情况,决定在对3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养老诈骗案件挂牌督办的基础上,对另外13起养老诈骗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西省检察机关为提升办案质效,加强与公安机关、审判机关之间的协作配合和监督制约,及时研究解决侦查取证、法律适用等方面的疑难问题,加快案件办理进度,保证案件质量。江西省检察院要求,上级检察院要对承办检察院提前介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提起公诉、出庭公诉等关键节点工作情况及时掌握,跟进督导;要把追赃挽损工作贯穿办案始终,依法及时做好督办案件涉案财物追缴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受害老年人的实际损失。

结合挂牌督办案件及其他相关案件,江西省检察机关通过分析研判案件中暴露的相关养老行业领域行政监管、综合治理等工作中的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促进完善监管的检察建议,助力开展整治规范工作。同时,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注重梳理相关养老诈骗犯罪手段,向社会公众及时提示风险,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