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全国论坛在浙江召开
时间:2022-07-08  作者:史隽 毛伟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丽水7月7日电(记者史隽 通讯员毛伟利)7月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论文作者、知名专家学者与四级检察机关的代表等齐聚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共赴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全国论坛。

今年是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正式确立的第五年,本次论坛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进行全方位总结交流,对于进一步推动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具有实践意义。

与会代表围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基础理论、程序运行、损害赔偿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专题研讨。此前,论坛举办单位面向全国征集到论文近300篇。近40位论文作者代表应邀参会,14位代表现场作交流发言,3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

据悉,丽水市检察机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嘱托,以最严密的法治守护高颜值的生态环境,创新开展“护红护绿护古”等系列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构建起“四大检察”协同发力,打击、监督、修复、治理多措并举的工作格局,所办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办理了全省首例“劳务代偿”“先予执行”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等一批影响大、效果好的案件。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检察院和《中国检察官》杂志社联合主办,丽水市检察院、缙云县检察院承办,检察日报社理论部提供学术支持。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论坛征文颁奖和“丽水市检察院生态公益诉讼检察理论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