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用实实在在成绩交出群众满意答卷
时间:2022-06-24  作者:闫晶晶 谷芳卿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机关举行授予第十检察厅第七办案组“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仪式

用实实在在成绩交出群众满意答卷

本报讯(记者闫晶晶 见习记者谷芳卿)6月22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举行授予第十检察厅第七办案组“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仪式。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出席并讲话。

记者了解到,这是继“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之后,最高检第十检察厅获得的又一荣誉。

陈国庆向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全体干警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第十检察厅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在每一个案件办理中,有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有力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交出了一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陈国庆指出,今年是最高检党组确定的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第十检察厅要统筹推进控申检察“质量建设年”活动,持续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抓实重复信访治理和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提升控申案件办理质量,大力推行公开听证,用实际行动把各项重点工作抓得更实更好。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对下指导督导,把信访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