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新疆:借力新媒体矩阵开展特色宣传
时间:2022-05-27  作者:何海燕 李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何海燕 通讯员李娜)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机关充分借助新媒体平台,以自治区检察院官微为龙头,统筹全区三级检察机关新媒体平台,集中推出“全力守护百姓养老钱·防范养老诈骗”特色普法宣传活动,每天集中展播一期,涵盖网络直播、情景剧、短视频、动漫、图文等形式,打造内容不重复、形式更多样的检察普法宣传新媒体产品。

活动中,自治区检察机关选用直播方式为老百姓送上“法治公开课”,在线解答老百姓的法律疑惑,截至目前已推出5期5场次直播。据统计,直播开通以来,已有1458万人次在线观看,评论52万余条。每场直播结束后,参与直播的检察院还将直播内容转化为一个或多个接地气、易传播的短视频,在自治区全域检察新媒体平台发布,通过二次传播提升普法成效。

自治区检察院还积极发挥统筹作用,持续收集精选情景剧、短视频、动漫、海报等宣传作品,做到同步推送、同向传播,确保每个普法作品延伸至基层各角落。

宣传活动中,新疆三级检察机关还邀请公安、法院、市场监管等相关单位加入,形成“1+X”的联合宣传模式,在微博、抖音等平台同步开设直播间,精准分析群众在养老诈骗方面的法律盲点,将防范养老诈骗活动内容投放到网络上,以直播形式详细解答群众的法律疑惑。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