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自检察“蓝朋友”的守护
时间:2022-05-22  作者:  来源:正义网
【字体: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2021年,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积极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普法宣传活动,并依法办理了一大批典型案件。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检察院长江生态检察官办公室干警来到区野生动物救助基地,实地查看各类受助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详细了解涉案野生动物的伤后治疗恢复状况。

2022年5月20日,四川省合江县检察院干警对一棵近五百年的“荔枝树王”生长情况进行现场勘查。2021年5月,该院联合县多个部门在符阳街道举行合江县古树名木保护现场会,对“荔枝树王”进行保护性修复,并定期进行“回访”。

大熊猫是中国国宝,被誉为“活化石”。四川省都江堰市是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之一。图为2022年5月20日,都江堰市检察官到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展调研,以案说法进行公益诉讼法治宣传。

近日,陕西省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干警将热心群众救助的一只野生豹猫送到秦岭野生动物救助站。

2022年5月18日,陕西省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干警在西安市灞河开展“增殖放流,共护安澜”活动。

5月20日,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检察院在沈阳世博园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图为检察干警为小朋友讲解生物多样性知识。

(策划:程丁 闫昭 图文:张培森 雷敏 党群 薛薇 张鼎 王玲 刘晓昳 闫心悦等)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