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委召开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22  作者:张吟丰 肖婧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肖婧)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委召开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全市30余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会议对5月10日湘潭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湘潭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并以责任清单形式明确了贯彻落实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公检法司4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湘潭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法律监督职责使命,紧扣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要聚焦宪法定位,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要突出强基固本,持续激发法律监督内生动能。湘潭市检察院检察官还走进市委党校,对今年春季学期处干班、青干班、科干班进行专题授课,凝聚法律监督共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