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政治部组织开展主题“云”联学活动
时间:2022-05-06  作者:韦磊 梁诚 朱达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这场青春对话联通四级检察院

最高检政治部组织开展主题“云”联学活动

本报讯(记者韦磊 通讯员梁诚 朱达琪)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组织开展了“勇担新时代检察青年责任 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云”联学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方式,联通了最高检、广东省检察院、广东省部分市县检察院代表以及最高检在基层实践锻炼的选调生,共240余名青年干警“云上”参学。

据了解,此次青年干警主题“云”联学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最高检检察长张军关于“党建引领业务、业务融入党建”“政治引领业务、业务融入政治”指示要求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最高检政治部加强四级政工部门实践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

活动共分为“缘起井冈山”“涌动珠江潮”“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四级检察院青年干警代表围绕“以‘青春之我’依法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这一主题开展云交流、云讨论,共同畅谈时代之问、分享青春之思、作答实践之行,以新时代检察青年的信念之光、务实之举、创新之路展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青年检察干警是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重要后备力量,张军检察长多次对青年检察干警提出殷切期望,提出了如何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的时代之问。欣逢党的检察事业最好发展时期,大家要以‘强国有我、兴检有我’的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助力‘中国之治’中绽放光彩。”最高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并提出期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