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以全面“复检”做实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
时间:2022-04-15  作者:于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暨巡前培训会召开 苏德良要求

以全面“复检”做实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于潇)4月13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暨巡前培训会。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讲话时强调,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检察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高质量发展成效进行的全面自我“复检”,对于促进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苏德良表示,巡视“回头看”是检察机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严管厚爱、深化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向中央授权最高检牵头开展系统内巡视制度提交合格答卷的应有之义。

苏德良要求,要坚持政治定位,压实政治责任,强化“从政治上看”,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促进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源头治理,加强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积极推动解决问题。要坚持人民立场,注重边查边改,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穿工作始终。要坚持同题共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激发整改内生动力,注重巡视整改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机融合,以整改促发展,实现叠加聚合效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