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做客光明网访谈时表示:积极推动营造“海晏河清”的司法大环境
时间:2022-03-08  作者:徐日丹 郭荣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徐日丹 见习记者郭荣荣)“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过硬举措整治检察系统积弊沉疴,共排查整改各类顽瘴痼疾问题5万多个,研究出台1070项制度机制。”3月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接受光明网访谈时就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相关情况回应了社会关切。

潘毅琴说,2021年,检察机关坚持把党史学习融入教育整顿全过程、各环节,通过坚持思想引领、培根铸魂,刀刃向内从严正风肃纪,上下联动整治顽瘴痼疾,能动履职强化法律监督,用心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等五大举措,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务实成效。

潘毅琴介绍,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检察机关开展“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共立案侦查999件1285人;狠抓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整治,主动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162077件,积极推动营造“海晏河清”的司法大环境;开展冤错案件检察环节追责工作,倒逼检察人员依法规范履职,强化法律监督,促进司法公正,努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潘毅琴表示,检察机关将持续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进检察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