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检察巾帼展芳华”妇女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2-03-08  作者:于潇 单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检察巾帼展芳华”妇女干部座谈会 童建明潘毅琴出席

建功新时代,在依法能动履职中贡献巾帼智慧

3月7日下午,在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检察巾帼展芳华”妇女干部座谈会。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主持座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有关同志受邀出席座谈会。钟心宇 摄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副部长洪莎、全国妇联权益部副部长李岳阳与参加座谈会的干警交流。钟心宇 摄

座谈会现场女干警代表发言。钟心宇 摄

座谈会现场。钟心宇 摄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于潇 见习记者单鸽)3月7日下午,在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检察巾帼展芳华”妇女干部座谈会。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主持座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有关同志受邀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最高检领导和受邀嘉宾为获得最高检机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妇女工作干部荣誉称号的同志颁奖。“‘小’案对于当事人而言往往都是‘天大的事情’,值得也需要我们用专业、敬业,竭尽所能守住法治之端的最后一道防线”“依法能动履职要求我们既要埋头办案,也要抬头看路,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司法的温度”“‘真严管、真厚爱’是检察服务企业、护航经济的目标追求”“牢固树立‘干部工作是易碎品’的理念,把公正公道公信作为干部人事工作的生命线”……座谈会上,四位获奖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她们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大家的发言让我们感受到了最高检机关女干部职工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童建明表示,“今天受到表彰的妇女同志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不止‘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童建明就广大女检察人如何更好地在人民检察事业新征程中施展才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希望:

——在践行对党忠诚中彰显政治本色。希望广大女检察人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环节。

——在依法能动履职中贡献巾帼智慧。希望广大女检察人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忠实履行岗位职责,以法治力量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深更实助力党的妇女工作,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在倡导文明风尚中发挥独特作用。希望广大女检察人“出则安邦定国,归则立业兴家”,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中依法能动履职,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传承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

——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绽放多彩芳华。希望广大女检察人努力培养以柔克刚的精神,练就兼收并蓄的能力,锤炼良好操守、过硬品行,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人。

潘毅琴表示,广大女检察人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发挥善于沟通、耐心细致、亲和力强、感召力大等独特优势,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以柔肩可堪重任的气魄,再接再厉、止于至善,不断展现铿锵玫瑰的坚韧力量,为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