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努力夯实发展根基,推动基层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2-01-23  作者:张吟丰 杨帆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万春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努力夯实发展根基,推动基层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杨帆)1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一行到湖南省湘阴县检察院慰问,并就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湘阴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办案工作区等,看望慰问了一线困难干警,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万春对湖南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推进基层院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他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政治要求融入检察业务,更加注重强基导向,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他强调,要坚持能动司法检察,紧紧围绕“质量建设年”这条主线,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努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深入推进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地落实;全面履行公益诉讼法定职责,积极稳妥拓展公益诉讼新领域;积极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有效化解各类信访案件,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