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教育整顿看变化|浙江:侦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1-12-27  作者: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绍兴市检察院运用机动侦查权挖出公安民警洪某涉嫌徇私枉法、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事实……”在近日以视频方式召开的浙江省检察侦查工作会议上,在主会场的该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和在分会场作经验介绍的绍兴市检察院代检察长程曙明不约而同点到了此案。

据介绍,2018年以来,浙江省检察机关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在扎实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卓有成效。尤其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浙江省检察院及时制定出台《加强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若干意见》,贯通了检察机关与纪委监委之间对司法工作人员违法违纪的处置衔接机制。据统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浙江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72件90人。

近三年来,浙江省检察机关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全力做优侦查工作,持续提升办案质效,为检察监督提供刚性支撑,也为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近三年来浙江省检察机关共立案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208件266人,撤案率为零,法院已作出有罪判决119件150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