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青年人要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接续奋斗
时间:2021-12-24  作者:史兆琨 郭荣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谦为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师生讲法治课时希望

青年人要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接续奋斗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全媒体记者史兆琨 见习记者郭荣荣)12月23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90名师生走进最高人民检察院,参加最高检举办的“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法治精神”主题活动。该校法治副校长,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以“中国的人民检察院”为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在授课时,孙谦带着师生们从1931年走到2021年,以历史为“教科书”,以图片为“线路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走过的90年征途。

“学习、回顾历史,就是为了传承和弘扬老一辈人为国家服务、为社会作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授课时孙谦对学生们说,“你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责任重大。”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把青春献给“第二个一百年”建设中。

孙谦说,新时代检察机关开展的各项业务活动,根本上都是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而展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开听证、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网络治理、监管场所巡回检察、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依法战疫……孙谦说,检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与党的初心使命完全一致,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将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授课结束后,北理工师生还参观了人民检察博物馆、检察大数据中心、司法鉴定中心实验室、检察听证室,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