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开创智慧检务美好未来
时间:2021-12-17  作者:徐日丹 刘亭亭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信息化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办 张雪樵强调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开创智慧检务美好未来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全媒体记者徐日丹 见习记者刘亭亭)12月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信息化30周年座谈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雪樵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检察信息化工作开展30周年。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开拓创新,是检察信息化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得出的重要结论。

张雪樵强调,检察信息化要主动对标数字化时代前沿、对表实践问题,深入贯彻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勇于进行深层次结构性改革,迈入以数据赋能、高效协同、智敏服务为主要特征的检察数字智慧发展新阶段。要心怀“国之大者”,服务检察机关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实现司法改革和科技创新对新时代法律监督的“双轮驱动”;坚持“需求供给”,提升检察人员办案质效;挖掘技术潜能,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诉求;支持基层检察机关信息化的首创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党委书记马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最高检部分退休干部,有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省级检察院分管领导、技术信息化全体人员以视频形式参会。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