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开展第七轮系统内巡视反馈工作
时间:2021-11-18  作者:于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党组开展第七轮系统内巡视反馈工作

中央有关督导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指导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于潇)11月10日、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分别对5个被巡视单位党组反馈第七轮巡视情况。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六督导组组长付志方、副组长徐海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孙瑞标分别出席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党组、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的反馈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四川小组负责同志,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山东小组有关同志分别出席反馈会议。

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受最高检党组委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融合推进落实巡视和教育整顿整改,必须统一于“从政治上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抓实。要深入从政治上、从主观上深刻认识问题产生的根源,切实从思想上端正政治态度、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自觉。要以教育整顿目标任务为牵引,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把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转化为整改的措施、制度机制和实际行动。要把落实整改任务认不认真、深不深入,作为检验党的政治建设强不强的尺子,牢牢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这个灵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认真深入整改,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做深做实、抓出成效。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的政治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敢于攻坚克难,努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紧迫感,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巡视和教育整顿发现的问题,下更大力气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紧盯整改任务的落实落地,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合力、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加强监督,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付志方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的工作认真扎实,形成的反馈意见客观、公正、准确,希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按照最高检党组提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真改、快改、实改,交出一份巡视整改的合格答卷。徐海斌高度评价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工作,要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严肃认真、善始善终抓好巡视整改和教育整顿。

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贾志鸿、第二巡视组组长李定达、第三巡视组组长董桂文、第四巡视组组长路志强、第五巡视组组长张培中,分别向山东省检察院党组、四川省检察院党组、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

被巡视单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诚恳接受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和最高检党组、地方党委整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组织落实,融合推进、一体抓实整改任务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