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办公室召开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1-11-17  作者:辛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童建明在最高检教育整顿办公室第八次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苏德良出席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辛文)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办公室11月16日召开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方案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研究部署最高检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教育整顿办主任童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童建明指出,当前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回头看”阶段,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面落实好全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方案要求,落实好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第五次进驻最高检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最高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会商会精神。扎实做好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持续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确保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童建明强调,要学好六中全会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教育整顿是自我革命在政法领域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挥反面教材警示作用,注重从孙力军等案件以及检察系统内发生的案件中吸取教训,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要做好线索核查工作“回头看”,加大线索查办、清结力度,全面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做好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加大对个人填报事项核查和各厅级单位有关自查自纠问题清单督办力度,确保清仓见底。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工作“回头看”,把民生利益相关的办实事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见成效。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回头看”,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要加强对中央督导组督导意见、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落实情况检查,确保件件有着落。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选好英模典型,深挖英模事迹,树好新时代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整顿办副主任苏德良就最高检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

最高检教育整顿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