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宁夏:领导班子带头查“病灶”
时间:2021-11-10  作者:单曦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单曦玺)11月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侠联主持会议。

会前,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充分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征求涉及领导班子意见建议50条,涉及领导班子成员意见建议17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加深共识,在此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时侠联代表院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着重围绕政令不畅、执行不力,条线顽瘴痼疾,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机关作风顽疾四个方面突出问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聚焦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责任落实上再加力、工作措施上再细化,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把查纠整改与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通过建立一系列管用可行的制度堵塞漏洞,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要强化担当作为,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在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彰显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