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以更高的政治标准和更有力的措施纵深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10-25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安徽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以更高的政治标准和更有力的措施纵深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10月20日至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到安徽检察机关进行专题调研,在安徽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并先后深入蚌埠市暨龙子湖区检察院以及合肥市瑶海区、蜀山区检察院,看望基层干警,实地察访基层基础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状况。

潘毅琴强调,当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攻坚碰硬、动真见效的关键阶段。全国检察机关要持续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以更高的政治标准和更有力的措施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抓紧抓实政治建设,突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落实党的绝对领导,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教育整顿中打造建强政治机关。要抓紧抓实主责主业,拓宽监督广度深度,增进凝聚监督共识,持续增强监督能力,在教育整顿中改进加强法律监督。要抓紧抓实干部队伍,突出抓好“关键少数”,重点抓好制度完善,大力推动干部交流,在教育整顿中锤炼锻造检察铁军。要抓紧抓实基层基础,始终坚持强基导向,帮扶薄弱院“脱薄争先”,抓实用好检察人员考核工作,在教育整顿中培壮育强检察根系。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参加相关调研。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会见潘毅琴一行。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全程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