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当选国际检察官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时间:2021-10-23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全媒体记者徐日丹)10月20日至22日,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第52次执委会会议和第二十六届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会议以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来自全球的150多名代表与会。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在京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执委会会议主要讨论了联合会部分下设专门委员会的人员组成、秘书处的工作报告,审议了联合会章程及专项规则的修改等。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联合会2019至2020年度工作报告,设立了受困检察官常设委员会、财务审查委员会,选举了专门委员会委员,举行了联合会年度奖项的颁奖典礼和设立圣彼得堡地区办公室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等。

本届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国际检察官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关于童建明担任国际检察官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的提名,正式任命童建明为国际检察官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国际检察官联合会是一个非政府、非政治性组织,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全球性的检察官联合会。目前该联合会拥有包括来自177个国家和地区的183个团体会员,以及30多万名个人会员。自1996年以来,国际检察官联合会每年召开一届年会和两次执委会会议,并在欧洲、亚太、中东、拉美及非洲等地区举办地区会议。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是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的创始会员,于1999年和2017年分别承办了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的第四届和第二十二届年会。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