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传帮带|重庆奉节:“5年计划”为基层建设注入后劲
时间:2021-10-22  作者:李立峰 王明娟 刘庠錄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干警需求”倒逼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重庆奉节:“5年计划”为基层建设注入后劲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王明娟 刘庠錄)“这本《是非与曲直》,既有法学理论研讨,又有司法实务分析,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努力提升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近日,在重庆市奉节县检察院第一期导师传帮带结对仪式上,身为导师的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庞伟华,将第一期教材交到导师助理和2名学员手中。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奉节县检察院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在“个人与岗位的匹配度”“个人职业规划和工作愿景”等百余份谈话记录中,有60%以上干警建议改变人才培养模式单一问题。

“干警的需求,倒逼我们必须从组织、制度、实务等角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基层建设注入后劲。”庞伟华坦言,正是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与干警谈心谈话了解情况后,奉节县检察院党组坚定了加强人才培养的决心。该院5名班子成员任导师,8名中层干部任导师助理,对13名2018年以后到院的青年检察干警,进行为期1年的“一对一”指导,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在建章立制阶段,该院结合实际出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人才培养计划(2021年-2025年)》。计划以5年为期,逐年确定培训主题和目标任务,明确各项培训任务,建立起“导师+助理+学员”“内生动力+外部助力”等多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传帮带”效果,增强干警学习预期,激发人才培养整体势能,确保人才培养阶段整体有目标、效果可量化。

目前,该院已先后开展“导师传帮带结对”“奉检讲坛”“法律文书评比”等活动,人才培养取得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