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业务援助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10-21  作者:王晨 王次富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业务援助部署会召开

启动首批巡回办案指导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王晨 王次富)近日,全国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业务援助部署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同期启动首批巡回办案指导工作。

今年9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新一轮检察对口援助工作具体举措,并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检察对口援助工作的若干措施》,对加强业务援助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深化做实条线业务援助工作,最高检第四检察厅组织召开了此次会议。

会议提出,全国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部门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补短板、强弱项为目标,以巡回办案指导为重点,统筹条线资源,创新援助机制,优化完善经济犯罪检察业务援助工作,切实提高“输血”精准性和“造血”有效性;最高检第四检察厅将从本条线分批选派经济犯罪检察办案骨干,到受援地区分区包片开展巡回办案指导;援派人员将赴市县两级办案一线,立足“解剖麻雀式”会商、研讨式办案,采取“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方式做好业务援助。

会议透露,首批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湖北检察机关的5名经济犯罪检察业务骨干,将在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业务援助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