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庆:更新理念深化协作破解难题 共同落实少捕慎诉慎押
时间:2021-10-17  作者:侯映雪 满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陈国庆在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暨有关文件征求意见研讨会上强调

更新理念深化协作破解难题 共同落实少捕慎诉慎押

本报讯(记者侯映雪 满宁)10月14日至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一行到重庆就加强对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侦查活动监督进行专项调研,出席最高人民检察院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暨有关文件征求意见研讨会。

陈国庆指出,中央将少捕慎诉慎押正式确立为我国刑事司法政策,写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年度工作要点,这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刑事司法改革发展、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陈国庆强调,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提出,有利于提升司法文明、减少社会对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优化司法资源配置,为全社会提供更好、更优、更实在的法治产品,也具备经济、社会、司法等多方面支撑因素。希望理论界和实务界共同努力、同向推进,进一步更新理念、廓清理论、深化协作、破解难题,共同贯彻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

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唐力出席会议并致辞。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