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让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成为检察人的必备素养
时间:2021-10-16  作者:徐日丹 刘亭亭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第十三期西部巡讲支教启动 潘毅琴强调

让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成为检察人的必备素养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全媒体记者徐日丹 见习记者刘亭亭)今天上午,第十三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西部巡讲支教正式启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启动仪式并强调,西部地区检察工作是全国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整体成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组织和推进巡讲支教活动。

“巡讲教师既是‘教学官’,也是‘调研员’”“要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倾囊相授”……潘毅琴强调,要聚焦检察主责主业,突出监督意愿、监督意识的引导与培养,突出新时代检察司法理念传导与运用,突出检察重点工作实践指导,让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成为每位检察人的必备素养。要聚焦西部检察工作实际,精准问需,精准施教,用好案例教学,沉浸式剖析案例背后隐含的政治视角、业务技巧和工作方法,用一个典型案例来指导办好一类案件。要聚焦学员所提问题加强指导,把问题导向贯穿巡讲全过程,规范加强基础工作,研究分析解决深层次问题。要聚焦推动薄弱基层院“脱薄争先”,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充分协调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最高检、受援地省级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受援地检察院、巡讲教师、学员及薄弱基层检察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第十三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25位巡讲支教教师将分赴内蒙古、江西赣州、西藏、新疆、兵团省市县(区)三级检察院开展巡讲支教。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