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雷:扎实规范推进检察听证工作 全面提升检察听证质效
时间:2021-10-16  作者:闫晶晶 南茂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杨春雷在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上强调

扎实规范推进检察听证工作 全面提升检察听证质效

本报兰州10月15日电(全媒体记者闫晶晶 记者南茂林)10月15日,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在甘肃兰州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雷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思想认识,采取稳妥有力措施,扎实、规范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各级检察机关在落实和执行最高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基础上,也要因地制宜,结合各自实际出台相应的实施细则或工作办法,加强检务保障,提升检察听证的硬件建设水平。要加强学习研究和业务培训,把检察听证工作纳入业务考核范围。

杨春雷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检察听证营造良好的内外环境。各级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带头办案、组织召开听证会作为提升全员业务素能和司法办案质效的“助推器”,带头挑战复杂、疑难、有重大影响或引领性案件。同时,做好听证员的遴选、培训、组织等工作。

杨春雷指出,检察宣传对于推进检察听证具有重要作用。要切实强化“谁执法谁普法”理念,通过多种形式特别是网络、新媒体传播等,让更多的人民群众通过观看听证直播乃至亲身参与听证,认识听证、了解听证,自觉把宣传推介纳入检察听证全过程,聚焦检察听证工作,讲好检察听证故事。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