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庆:推进司法救助提档升级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21-10-13  作者:卢金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陈国庆在全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暨治理重复信访现场会上强调

推进司法救助提档升级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本报济南10月12日电(记者卢金增)今天上午,全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暨治理重复信访现场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出席会议并强调,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总结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经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更加积极主动履行司法救助职责,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助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陈国庆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致力解决当前制约司法救助工作开展的瓶颈问题,着力在优化救助资金审批保障、强化办案部门发现移送线索、开展上下级院联合救助、搭建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平台、健全多元协同救助机制等方面下足功夫。要发挥检察人员考核“指挥棒”作用,对主动发现并及时移送救助线索的,考评时应当额外加分。陈国庆还对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提出要求。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和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妇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最高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级检察院分管领导、控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