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全面实行检务公开
时间:2021-09-3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国检察机关实行“检务公开”的决定〉的通知》(档案类型:文书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1997年,党的十五大明确提出“政务公开”。1998年10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在全国检察机关实行“检务公开”的决定》,向社会公布“检务公开”十个方面内容。1999年1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具体实施办法》,要求各级人民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宣传检务公开的内容,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公众关注的重大刑事案件、职务犯罪案件的查办情况,在逮捕或提起公诉后,适时予以报道。检务公开制度不断健全深化,为检察机关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坚持依法办案、公正司法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川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