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确保融合推进巡视和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时间:2021-09-30  作者:于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苏德良到四川西藏督导调研时强调 准确把握政治定位 强化问题导向 创新方式方法

确保融合推进巡视和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全媒体记者于潇)9月24日至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检党组成员苏德良一行到四川、西藏检察机关督导最高检党组第七轮巡视,并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访调研。

“要自觉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转化为检察履职的实际行动”“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看客’心态,防止避重就轻”“巡视组要把自己摆进去,注重自我教育整顿”。苏德良对巡视组提出要求,要深入从政治上看,进一步校准巡视与教育整顿的融合点、着力点,实现“1+1>2”“1+1=‘实’”。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与中央有关督导组、地方党委协作配合,主动接受领导、指导,强化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体现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苏德良在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座谈时还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西藏具体检察工作中,因地制宜探索“西藏模式”;要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做实,对巡视和督导指出的问题,要强化自觉、真改实改。

督导调研期间,苏德良代表最高检党组看望了在四川、西藏开展工作的最高检巡视组同志和最高检机关援藏干部、西藏部分检察干警,对他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