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庆:以高素质人才队伍促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长远发展
时间:2021-09-28  作者:蒋长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陈国庆在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总结会上强调

以高素质人才队伍促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长远发展

本报武汉9月27日电(记者蒋长顺)9月27日,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在湖北武汉圆满落下帷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出席总结会并强调,要通过竞赛锻炼队伍、提升素质,以高素质人才队伍促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长远发展。

陈国庆指出,这次竞赛是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落实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部门更好应对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更好提升队伍素质和能力,更好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国庆要求,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进一步提升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大力加强控告申诉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要以这次竞赛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忠实的检察履职,努力推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出席总结会,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受邀观摩竞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